close

以下的詩詞是由「一代佳人」的歌詞所衍生而成,


為三年前的舊稿,


最近利用了閒暇之餘翻出來看看,


便把他放上來的,


這對近來很少從事創作的我來說算是頗具意義的回憶 ^^"

◆。◇。◆

 




愛妳

 

看著妳對坐鏡前


仔仔細細地點上了胭脂,綴上了紅粉


不經意地


我皺了眉頭‧‧‧

 

那頭的妳


從鏡裡


見著了我的眉


鎖著

 

柔步輕移動向了我


偎進我為妳展開的雙臂


永遠屬於妳的雙腿

 

如柳絮風飄柳翩千般的音


在空氣裡蕩著


透了些許


不安

 

見著妳這模樣


笑開了


迎向妳投來埋怨懷疑的眼神


我說

 

無論


無論哪一天


儘管歲月在妳臉上


刻劃多少痕跡

 

妳依然還是


那弱水三千中


唯一的一瓢


只獨我所飲的甘甜

 

入喉


品著多少年相伴


就有多少歷歷在目令我刻骨銘心

 

聽了這些許話


我見著


有淚


在妳眼裡打轉

 

妳說

 

上邪


我願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妳又說


山盟海誓


海誓山盟


句句入骨字字扣心


情深意濃天可明鑑

 

只是從古至今


多少人說


多少人


能守

 

真正願意相伴


能夠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淚珠隨著妳的一字一句


落入


我的手掌我的心

 

眼加多了心疼憐意


握住妳


纖纖柔夷

 

妳的淚燙了我的心


人的一生


有多少淚可流


一點一滴 是一生一世


點點滴滴 那就是生生世世





伴妳

 

妳的淚


更止不住了

 

對著這樣的妳


我說


妳是我在這浮華滄海人生裡


尋得的一分情一點真

 

邊說著


將妳擁入懷裡


讓妳的淚


盡情流瀉

 

望著窗外天藍


我想


縱入九泉下飲湯孟婆


這雋下心痕的記憶


怎樣


也是抹去不了

 




 

我最心愛的人

 

◆。◇。◆

 

以下附上一代佳人的歌詞:

 

【一代佳人】

 

演唱:葉歡

 

胭脂紅粉只能點綴青春 絕不能掩飾歲月留下的傷痕


有甚麼可讓我刻骨銘心 唯有妳唯有妳 愛人

 

海誓山盟說是情深意濃 問誰能真心為愛廝守一生


妳有血妳有淚淋灕盡致 那熱情熨燙著我的一顆心

 

悲歡歲月浮華人生 難得有這一份情


讓我在今生今世記憶深深 妳是我最心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逄紫霙 / 雪千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